Tuesday, 20 July 2010

染发啊 !!!! 蓝蓝路 ?!?!


有人说 ...
青春一去不回头
有人说 ...
蓝春一去不回头
有人说 ...
"I don't understand mandarin !"

顶了几个月的黄发?白发?银发?金发?
终于换了个颜色啦 !
就如上个 Post 讲的一样
颜色 = Turquoise !
原本是打算弄紫色 Highlight
但是一翻开那本颜色的..catalogue ?
walao eh
那个紫色有够力深的
最怕下次要换颜色的话会很吃力
所以选了蓝色
那个蓝色其实也很深啦..
但是 blend 起来还算不错吧..

一开始,
先把头发剪薄..
看着那些头发被剪掉..
有点..=w=..

过后, It's time for the hair dye ! =D
1st Part
首先就是 Highlight
蓝色
我不懂要 highlight 那一 Part 啦..
又怕如果 highlight 太多...
会好像爆水喉酱..囧
结果 highlight 了前面 + 后面 -_-
放了 30 分钟
洗头
那个蓝色比 Sample 显示的还要蓝
就是很蓝很蓝的那种..
我就不喜欢这种蓝色 ==
(I mean 染整头的话)
that's the reason why,
I bought my hairdye online =D

2nd Part
Time for the Special Effects - Fishbowl !
由于这个是 Semi-Permanent Hairdye
我打算 Leave-on 两个小时
放得越久,颜色越鲜艳越持久

通常在理发店用的那种要参 Developer 的染发剂
都是 Demi-Permanent 的
而那种是不能放太久的
但是这个 Semi-Permanent 的没问题 !
我看那些鬼佬,有人放 5 hours..
有人晚上 Apply 了过后跑去睡觉 =.=....

Apply 了后 ,
加热 30分钟 +-

然后就回家去了..
反正都是要等的..
不如回家等咯..
总共等了 3 小时才洗掉...lol



lol ...
很性感的染发剂.../rf
那些用那个yamsi纸包着的 Part,
不是要 BBQ 的
而是先前的蓝色 highlight =)

一回到家
我婆婆有在家
她看到我染头发
带点兴奋的语气...
问 : "在染头发啊?"
我 : "恩"
问 : “没有白色了啊?"
我 : "恩"
问 : "染黑色啊?"
我 : "不是,别的颜色"
或许她没有听到吧...
她真的以为我染黑 =.=
我再讲一次
" 如果没有必要,
染黑 = sohXi "
染了黑色你的头发就世界末日了
如果你是因为开学还是什么屁,
没有办法跑去染黑
过你几招 tips 尽量去掉黑色 !
1. 立刻用Anti-dandruff 的 shampoo 洗头多多次 !!!
2. 用热水洗头 !!
3. 尽量洗头 !!!
4. 嗮太阳 !!!!! 囧
以上的方法也可以用来去掉其他的颜色

正在正待头发"吸收"颜色的当儿
做了一些事情
..
把 color-save-conditioner 倒进那个染发剂的瓶子里面
(就是 Hairdye MIX conditioner 嘛)
据说这样做,
你每次用conditioner 的时候,
颜色会被 refresh.
当然,这只适用与 Semi-permanent hairdye
也就是说那种理发店的染发剂,Gatsby ,Herbal Essence ,
Ginvera 那些全部无效. .. lol

Self-made conditioner ! LOL !

再来就是准备冰块,白醋,手套 blah blah lol =D
漫长的3个小时过去了
首先就是 remove 掉那些 hairclip
然后在水里面放冰块 =.=
在准备白醋 + 水 , 比例 1:1
这些步骤都是为了让colour更持久
首先把白醋 + 水淋在头发上 (很臭 =.=)
等了大约 5 分钟
冲掉染发剂 (好多蓝水 -.-)
再来一次,白醋 + 水 !
过后,
用 Shampoo for colour-treated hair 洗头
两次 ! 直到水清澈为止咯..
再来就是用那个 Self-made conditioner
5分钟, rinse !
(以上过程都是用冰水进行..囧)
然后就冲凉咯 =.=

踏搭 !

咚呛 !
接近头皮的部分很丑..
因为黑头发嘛 =.=

这个是后面的 highlight


后续 :

既然染了这种颜色..
就得承受众人的一样眼光 =.=
OK
先讲我婆婆.
她以为我染黑色..
我妈妈一回到家..
她很兴奋的问我妈妈
我是不是把头发染黑了 =.=...
黑头发真的那么 high 吗 ????? -_-
再来就是我妈妈一看到我的头发..
就讲那个颜色很好笑 -__- ...
再来就是我爸爸咯
问我 zomok 要染这种颜色 -__-
当然我讲破了“嘴皮”来说服他接受 =.= ...
再来
虽然那个蓝色很丑
但我觉得这样子 highlight 还是不错看哦 !
hmm...
再来就是觉得 highlight 的部分太少啦 !
早知道就让他破水喉啦 =w=...
All in all..
100% satisfied ..
I love my hair =D

青菜拿一拿,sayurnara !



5 comments :

  1. 原来要这样染的。。。我自己染但没有用醋。

    ReplyDelete
  2. 你自己染不会很辛苦meh?

    ReplyDelete
  3. Jwei : 只有那些 Semi-Permenant 的才需要这么做..那中 Salon Brand (Demi-Permanent)的基本上不需要 =)

    屁屁鬼 : 我哪里有自己染 ? 你没有读好来 =w=

    ReplyDelete
  4. 我不懂要 highlight 那一 Part 啦..
    又怕如果 highlight 太多...
    会好像爆水喉酱..囧
    结果 highlight 了前面 + 后面 -_-


    这个意思不是讲你自己染咩

    哇 你很够力哦
    但是我不是屁屁鬼

    ReplyDelete
  5. 哇哇 : 随便啦啊啊啊啊 =+=

    不是啦
    是我妈帮我染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