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uly 2010

美国文化夜晚 ?! 耳机 Wiring ?!?!


呼啦啦
所谓
秋天来神清气爽
风吹牛羊草枝摆

近况啦近况
很快的
Week 9 过去啦 !
不过很多 Quiz 和 Midterm 的成绩都还没拿到咯 =.=
CTS 拿到啦 ..
Quiz - 8.13/10 :D 开心nia ~

Physics 就死到很够力啦 T-T...


星期五
早上去上课

Mr.Ire 很神奇般地问
问我是不是 Science Class 来的..
第几个 Sem ..
然后问我 Finite Maths 是不是 Elective Subj ..
问我为什么拿 Finite Maths..
是不是容易 Score .. blah blah .. duhhh - -
我一直点头就对咯 =w=

OK
过后中午帮人 Format 电脑 - -
收了 RM20 ..
不算多也不算少啦 -w-

ah then .
晚上(8pm +-)去了 American Cultural Night :)
在 HELP 啦
吃了一点点东西
拍了几张照片
去看表演
一进去 Theatrette ,
有三个人在唱 K
2男1女
其实我想讲哦 = =..
酱紫也敢登台 ==w ?
歌声实在是...很抱歉啊 ~
下一首歌..更死..
Daughter .. OMG
小提琴 + Guitar + Vocal ..
简直是五音不全 = =
上一首还能听..
Daughter..简直不能听 = =

下一个表演是一队人..
or 一个 band 啦..
叫作 Wanted Symphony
他们有水准很多啦 ~
那个 Vocal 唱歌好听很多下
跟之前那三个咔佬比起来..
他们赢很多啊 ~

接下来是 Snowblack Drama .
就是扭曲掉 Snowhite 故事的一个 Drama
也是不错看
but
就是 scene 太多..
有时候会闲掉

过后三个从台湾来卖槟榔的台妹跳热舞
她们的腿很粗啦 ~ (乱砸)
再来就是一些 Randomlization 的表演啦

大约 10.15pm +-
我们就散场 !!!
原本要去 KFC (Kepong Food Court) makan makan
but 突然下去多毛大雨
所以换地点去吃面 ~~~
过后又再一次的散场 !!!!


闲到爆 ~
星期六就是懒
看到放在地上的蚊拍
因为之前烂掉了
所以就想拆开来看看内部构造
结果发现里面的电池跟那个电路板的连接断掉了
想说来修理修理 .. but =.=
我什么"咖厂" (工具) 都没有 = =
结果想到以前 Form 3 我们 KH 做 Project
那个 Electronic 的 Project
有用一个工具哦
把一种铁酱的咚咚溶掉
然后把 Electronic Components 接在电路板上的

在网上找了那个工具的名字
原来叫作 "Soldering Iron"
结果就立刻去家附近五金店买啦 ~
那个五金店的入口
夭寿咯 !
屁股洞都比他大啦 !
but
麻雀虽小,屁股洞还是有的 :D

一开始还担心会鸡同鸭讲 ==
因为我不懂那个东东的中文叫啥
但是那个 Auntie 很 Pro 下 XD
懂 somok 是 Soldering Iron :D
还买了 Solder (焊铁);万能胶
总共用了 RM51.50 :D
RM33 + RM16 + RM2.50 :S

过后把那个蚊拍的电池连接回去..WOOT !
又可以杀蚊子了 ~
PIAK PIAK PIAK !


之前去老鸭 (Lowyat) 买了一个 Earphone
它的 Cord 4m 长 =.=
因为太长了,
所以我把它的 Cord 剪掉,
弄短些。
但是却弄得太短了 !
而且我当时是用 Tape 来做 Wiring 的
很不稳
稍微扯得太用力,
就会开始..吱吱声 -.-
啊不然就是其中一边没有声音 = =
然后要去扭扭下连接的那个地方..lol

结果就决定加长 cord,
再弄一次稳定的 Wiring ! :D

PS : 以下纯属..分享 - -
如果你弄坏自己的耳机..
表来找我..囧

材料 : Soldering Iron, Solder Wire, Tape,
Cord, 剪刀,万能胶,打火机,
当然还有耳机本身啦 :D

首先就是把 Wire (Cable) 的每一端剪掉,
让他们探出他们的龟头来 ~ (拖)

里面有三条 Copper Wire,但是他们都被涂上一层...
颜色 == ? 而且是绝缘的.
如果直接 Connect 是不行的

准备烧掉那层 "漆"

熊熊烈火
象征了蚂蚁被烧死的未来

那个烟味比屎坑还臭
闻到我头晕晕 =.=

烧掉了那层 "漆" 后,
Copper 的原形毕露 !
烧线的时候,一着火就得吹熄.
啊不然如果烧到焦掉,Wiring 的时候很容易断掉.

之前我每接一条线都用 Tape 粘起来
但是那个方法真的很烂很不稳定
所以这次我用 Soldering 来加强导电 :D
but
Soldering Wire 本身是导电的,
为了不让三条 Wire 的电流搞乱伦
所以必需要 Insulate 每一条 Wire
这就是为什么我买了万能胶

科学 + Common Sense 告诉我们,
万能胶是绝缘体,不导电的
所以我每接一条线,就涂上一层万能胶..
那就可以很轻松地完成 Insulation 啦 :D





没有弄到很美
只是随便帮他们 Coat 上一层 Solder
再 + 万能胶来绝缘

最后用 Tape 将每个被开刀的地方粘起来

塔拉 ! 完成.
当然 , 过后又改善 Taping = =..
因为粘到很不美下 :S
不过远远看还不是很明显
更何况那个部分很低,不容易发觉 :)

再来就是测试........

Earphone On-Air ! LIVE ! :D

谢谢收看



1 comment :

  1. *表要来找我。。。。
    我没看到这几个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