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y 2011

SMK Raja Abdullah 暴力事件 - 事后 看法


对于 SMK Raja Abdullah 暴力事件
事后的个人看法



先来个惯例的前言 :
一下纯粹是本人微不足道的主观看法
我已经很努力的以逻辑的思考、合理的想法来分析这件事了
如果你不爽我也没有办法
还请大家自行对号入座.



SMK Raja Abdullah 暴力事件前后反映出了许多不同形式的问题 (啥?)
从一开始的 “到底谁是真凶?”
“猖狂脑残专页的浮现”
“网民口不择言的低级评论”
到刂 “四位女生应受到的惩罚”
到刂刂 “停学二周如同 7-11 放假 14天”

等等

以上所提到的便是我所要反应的.

校园暴力事件无处不有
为什么近日来会显得特别猖狂 ?
是因为 “最近的小孩/人变了” ?
还是因为 “最近太过热所以很多人脑袋被烧坏了”?


根据我婆婆的论点,
她说 “这个年代,人变,天气也变。”
其实对这件事没有任何关联啦...

无可否认,
最近的小孩看起来早熟 ...
其实一点也不成熟
(其实所谓的"早熟"也只不过是满嘴猥琐粗暴用词而已)

校园暴力事件会在最近显得特别猖狂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
FACEBOOK
面子书

你敢说几年前的人就很单纯不打架不吵架 ?
我 LOL 你.
以前我也不是常在中学听到什么
校园黑社会还是黑胡椒口味之类的...

其实这些事情就好象
"每个人上厕所也不需要通知你一声是去大便还是小便"
一样
也就是说在 Facebook 盛传开来以前,
流传这些暴力短片的管道比较少
所以就造成了一种 "没有发生这种事" 的感觉.

现在 ?
一个 yakult 加 mentos 会有一个人头呐喊的 video
只需要一阵子的时间就能从西班牙传至葡萄牙

当然我也不敢说这类事情的发生率是没有增加或减少过的
最近的人类比较自私
(新闻也有报道,老师对于受害者多次被欺负的事置之不理)
父母太过忙而导致忽略了小孩 ~
还是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导致校园暴力逐渐增加.

ok. 第一个 Point 结束.
如果觉得上面的东西太过正式,
那现在就来点刺激的.

防止盗文 : http://dark-disaster.blogspot.com/

我不明白
为什么每发生一件事,
就会有很多奇怪的脑残趁机开专页博人气 ?!
或许开 Page 可以支持受害者勇于站起来指正他人之类的
但是有必要开那么多吗 ?!

什么 

"剪人家头发的女生!!看到这个专页有种你就出声!!我等你!!!犯贱的"

你等她 zomok ?
等她去你家开饭 ?
还是去你家上厕所 ?!

somok  

"我凸你的死猪扒!!剪人头发只停学2个星期??太便宜你们了吧!!..."

你酱正义不去当 Superman ?
开这种专页可以改变什么 ?!
为什么不直接去教育部门前表示抗议 ? LMAO

OK.
或许你也可以说我趁乱开贴 shoot 人
但是你要知道
那些 sot 的乱开专页只需要几个 click 就好
我写 blog 需要用脑
至少我的部落格是本来就存在的
至少我所写的是我集合思考与思想的成品.
才不像那些人不用脑呢 !

第二

相信去多人看过所谓好吃的意大利面的部落格
她的博文猪扒前猪扒后
结果她(她们)的照片就被一些愤怒的网民丑化
而且还发表一些半斤八两的评论.

你们说意大利面讲人家猪扒不对,
因为她自己不美
结果 ?
你们还不是说她比你的婆婆还丑 ?
你们还不是说她比你家的狗还怎样怎样 ?
可笑 !
发表任何评论之前请三思
啊不然旁人看到的就只是一副华丽的"自打嘴巴"奇景而已.
别说什么因为她是“犯人”之类的垃圾。
就算她是犯人也有尊严。
我拿你的照片 edit ,
改得不伦不类你要吗 ?

最可悲的就是还说什么要 F 她们
还是让她们帮你 X 交之类的言论
你不觉得这发表这种言论显的你很低级吗?
你知道一个 C 加 一个 H 一个 E 一个 A 一个 P 是什么意思吗?
就是很便宜的意思

防止盗文 : http://dark-disaster.blogspot.com/

第三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光明日报 9/5 19:00 的有关报道 ?

袖手旁觀1男2女同學施暴
麵類女生‧沒欺負我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2802?tid=3

自己慢慢读

当事人(受害者)也已经说了,
那些不同种类的面条并没有欺负她
顶多也只是袖手旁观.

现在可好了
那四种面条的照片被脑残的人们 edit 到那种鬼样
还被开专页杯葛

结果?
受害者才说她们并没有做过那种事
是其他三位童鞋干的
名誉受损,
这个责任你们担当得起么 ?

第四

就当他们四位有干过那坏事
停学2周会不会太过便宜他们了呢?

我个人的看法,
不会.
假期 本身是个褒义词
但是 停学 并不是
更何况 停学 不等于 假期

试想想
如果有一个人他穷得连大便都没得吃的时候,
是不是应该去打枪还是去犯案 ?
至少在监狱里面有东西吃 wor..
你不要啊 ?

道理是相同的

这件事毕竟与校园和校方有关
惩戒的轻重应该跟据校园校规的程度来作判定吧 ?

就好象你家的小孩与邻家的小孩打架也没有必要闹到去警局,对吧?

更何况他们也只是预备班生 (如果没错的话)
就因为这件事也被毁前程...
犯过错也应该有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吧.
毕竟也只不过是 13、14岁的不成熟小孩.

请别说什么 "13、14岁已经大个仔了"
除非一个人踩过几十个国家的狗大便
(就是经历过风风雨雨的意思)
啊不然一个中五生也不见得会成熟到哪个国家去.

更何况她们现在也红得好像红包那样,
也算得到教训了吧?


讨论会就到此结束吧


最后
让我隆重正式的提醒你
我并没有鼓励校园暴力的发生
更没说整件事的相关 bully 不应该受到惩罚

希望你用的是眼睛来阅读我的博文。
如果你用的是屁眼那我无话可说。
发表任何攻击性言论之前请用脑过滤一下.
谢谢

如果有任何不爽请拿蜡烛插自己的鼻孔

阿里加多
酱油别吃太多



5 comments :

  1. 说得中肯,绝大部分网民都不知道事情的发展,除了人云亦云外,其“大义凛然”的谩骂和指责仿佛他们就置身案发现场。有者还说在视频内看到某位嫌犯。有者连唯爱雪宜和意大利面都分不清楚。

    三个字:晕晕晕!

    ReplyDelete
  2. 都说正义感被扭曲了 lol
    BTW,停学两个星期其实真的轻微啦
    对我来说啦 lol
    whatever啦,教育局最喜欢避重就轻的 =.=

    beng

    ReplyDelete
  3. 够力赞同
    其实最想要红的是那些自以为很有正义感的人。

    ReplyDelete
  4. 赞同你呀。
    把无关的人照片改道乱七八糟,真相解开还要把新的罪名硬硬套在他们身上。虽然不耻被陷害者袖手旁观,但有网友说如果是他的话一定阻止。我呸。马后炮,事后诸葛亮,TNND讲就天下无敌。这么有正义感,也不会有出现在车祸现场的华人都是拖车老和看热闹的定律。
    开了一大堆专业,浪费网络资源。
    更甚的是绝大多数网友都不知道最新消息,还一味谩骂。还有网友称如果被陷害者是无辜的为什么会在里头(什么逻辑),有者更说看到视频内的被陷害者(神论也)。令人咋舌的是有者直接表是明为骂而骂。
    而且别想着声援,否则你会被围剿。
    其中看了几位比较有良心网友的言论,我赞同他们某个所说的话:经过网路加工,嫌犯就是犯人呀。

    ReplyDelete
  5. 版主,幸好你发表了这篇言论,不然我可能会把你当成那些脑残网民的一分子了,paiseh paiseh!

    我想说的已经在你的上一篇文章comment过了,大家自己去看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