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2

香港.澳门之旅 Day 1 & 2


香港澳门6天5夜之旅
Day 1 & Day 2 !


啊啊啊
超过一个月没写 blog 鸟 =.=

ok
啦啦啦啦
就酱啦
23/8 - 28/8
23 - 26 游香港
27 - 28 澳门

机票大约 RM400.
yeap. 差不多一年前就买了 lol

所以 23 号当天是 2.20pm 的机.
原本是早上的。
不过被 delay 掉了 =.=
delay 了整整 5 个小时 wtf.

因为价钱的关系,
所以我们买了飞澳门的机票
澳门 - RM70+
香港 - RM120+

2.20pm 起灰
6.xxpm 到澳门吧
过后搭船"过大海"去香港.

为了避免灰机灰走 (?)
我们当天8点多早上就到 KL Sentral 了 =.=
过后我们搭 KLIA Transit 去 LCCT
车票 RM12.50, 包括 Shuttle Bus
(火车没有直接到 LCCT, 要在 Salak Tinggi 下车,
然后坐 Shuttle Bus 去 LCCT)

明明是 2.20pm 才出花..
我们早上 8 点多就搭 KLIA Transit 去 LCCT 了 =.=


我们大约 9.36am 就到 LCCT 了
结果就在那边吃东西啊
"heh" 下
发霉一下
量下 Luggage 的重量
小下便之类的

可爱的偶 lol
行李好像蛮大的? LOL

好不容易才等到了 2.20pm lol

上灰机咯 !

在灰机上拍的 lol

我们大约 6.00pm 抵达澳门
由于我们早已做好准备,
做了很够力多 & 仔细的 Research
所以在那里一切也蛮顺利的
至少不会 ... "啊现在要怎样啊 zomok 啊?" 之类的

过完整个夏天 ~
忧伤并木有好一些 ~

then
入境澳门之后
由于我们要直接过香港
所以就搭了 Cotai Jet 金光飞航
只需要去到(走路到..)氹仔码头就行了
如果要搭 Turbo Jet 的话..
还要搭巴士去到另外一个码头 =_=

不过走路走到氹仔码头 ...
远还不算..
不过拿着行李走就比较....

澳门的月亮.
跟马来下的差不多啦 lol
下次才跟你一起喝咖灰啦 XD

们就这样华丽丽的走路走到去氹仔临时客运码头
船票 $175MOP/HKD
在港澳码头下船

ok
我们出境澳门过海关的时候花生一件让我蛮生气的事
就是我们出境的时候
当时没有人排队哦
就要过海关嘛
我没有注意到黄线
结果我就站得比较前
结果那个 CB 海关直接用粤语 .. 
“排队eh !!!"
是那种很凶很凶的语气哦  !!
真的超没有礼貌的
我并不是不承认是我的错
但是..
当时也没人啊 =.=
整个场面就我们三只猫 =.=
你现在忙到不可开"蕉 "咩 ?
不能用好一点的语气的咩 ?!

直接上网做 research 的时候就有看到说
港澳人都很粗鲁 + 泼辣
果然如此
当下我真的很想整个行李飞过去
一个 Move 
给他脑震荡
要是发生在马来西亚
我一定让他脑浆迸裂
不过我当时就 diam diam 罢了
啊不然他不给我过关怎么办 ? lol
当时整个 mood 就没了 =.=
过后一直骂一直骂.
就酱,
刚到澳门
就对介个地荒完全没有好感.

搭船大约 1 小时就到上环港澳码头了
到了港澳码头
最重要的就是走到地铁站
然后买八达通 ! Octopus Card.


八达通一定要买 ! 很方便 !
HKD $150
$50 是 deposit
其余的 $100 就可以用啦 !
不推荐大家买那个旅游的
那个好像不是很贷.
$100 基本上来说是够你搭几天的地铁了
如果用不完的话,可以 refund 
退卡手续费是 $9

结果我们就酱拿着大包小包
华丽丽地搭地铁去 lol
在旺角站下车

当我们从地铁站走上人间的时候
(地铁站在地底下嘛!)
真的吓了很多跳...
超像 Pasar Malam 的 !
而且很亮 ! (广告牌多到一个不行)
而且...超级多人 !!!
大家的脚步都很快...
有点像赶着去投胎酿...
一开始还真的很不习惯呢 !
而且旺角到了 11 点多晚上还是有很多人 !
超多的那种 =.=

我们住旺角的先锋旅社
一个晚上, 三人房才 $450.
蛮便宜的.
虽然简陋了些,
但是有冷气有热水有电视有公用冰箱
最重要的是还有 wifi ! 
还算不错啦 ! :D
最重要的是,干净 !
先锋旅社就在先达广场的 9 楼 & 13 楼

 永峰 = 先锋


有兴趣的话可以 call 给林太.
林太她人真的很不错
而且蛮随和的
不过就感觉有点像番婆就对了 lol

Address : 香港九龙旺角亚皆老街 83 号先施大厦 9 楼 906 室
Tel : 23965101/ 23936826 / 31622266

我们差不多 9.15pm 就 check in 了
比预期的早太多了 !
只能说是因为香港的地铁太方便,太快了 !

check in 后
我们就到附近的海景粥店茶餐食吃 
之前做 research 的时候就知道他是 24hours 的 lol
他的豆浆很好喝哦 !





吃饱了后
我们就到 7-11 去买 simcard
这里推荐如果你要在那边买 data 上网的话,
就选 "3" Three.
Data $2/MB, Maximum $28/Day
速度也够快 !

价钱 $63.
Preloaded Amount $63

不过如果要用 3G/HSPDA 上网的话
就要在手机的 APN 那里做下 setting -.-
很容易的啦 !



香港真的超多广告牌的说 D:


-- Day 1 就酱结束 --

Day 2 计划就是一整天去 Disneyland
之前就在网上订了票 ($399)
建议:
1. 一定要网上订票,啊不然当场买票的队伍真的很长很长 !
2. 如果你所住的旅舍有售卖迪斯尼乐园 (或者船票还是其他景点的入门票), 跟他们买。价钱会比较便宜。你可以先问问看他们有没有售卖。(先锋卖 $375)

早上
路人明显比较少

早餐 ~ 

 顺景面条专家 ~ lol

 美妞 ~




香港吃会比较贵
通常饭食的价钱会比面食来的高
饭通常都是 $30 以上
不过其实都还蛮大份的
所以很“贷”下.
而且香港的餐厅也很流行套餐
例如

一杯冻饮料 $11

但是如果你有叫 "main course" 来吃的话
通常饮料只需要另加 $2 ~ $7 而已. lol

吃完了后我们就搭地铁到迪斯尼乐园啦 ~
我们从旺角站出发 - 荔景站 - 欣澳站 - 迪斯尼乐园
很慌便 !



抵达迪斯尼乐园 ~
热到你中暑 ~
热到你发癫 ~



上网订票的话,就得在这里索取门票
Skip 几百个人
一个 Move, 超方便
把你用来网购的 Credit Card 插进去
门票就被喷出来了

 很热 !

接下来就 spam 你们一些咩丽咩丽的照片 lol










 感觉色色的 LOL


坐船 ~







 This way .. 去荷兰 !




过后去看 Lion King 的 Show lol
粤语听起来怪怪的 lol
不过那些人唱歌很强下咯 lol





The Golden Mickeys 











天色渐暗 ~







 





喷水池

快门 1 秒以上 !

突然变色 !!! 
我最开心的就是可以拍到这几张喷水池的照片 lol

过后我们就搭地铁到桂林街吃东西

去烧鹅大皇吃
不错吃哦 !
 够大份而且超好吃的 !
就酱
回旅舍
累到一个不行

我个人觉得...
Disneyland 还好
就没有想象中的大和好玩
不过还是要去一次啦 !
还有就是在迪士尼乐园那里虚惊了一场

因为我带两架相机
D5100 和 Point-and-shoot
所以我当然是拿着我可爱的 DSLR 啊
Compact 我就给可爱的李信仔拿着了
当时他几十个不小心
把我的相机遗漏在凳子上 =.=
过后我们还去搭船哦 !
前前后后也有 30 分钟
当我们发现的时候...
当然回到哪里...
只剩下一颗桔...

过后我们绝望地走到 Lost and Found...
就跟服务人员形容一下我相机长得怎样
啊虾米牌子
结果...
真的有 leh !!
OH MY GOD.
服务也太好了吧 ?!
因为他们那边真的有很多服务人员
还有清洁工人 lol

恩没错
香港的服务业其实都做得很好
虽然有人说香港人也是很没礼貌
但是我并不觉得
至少我们所遇到的都很有礼貌很善良 lol
其实我觉得没有礼貌的是那些中国游客 lulz

只有那个死人澳门的阿贝...
想起他我就想揍他 =.=

在这里给大家一点点 TIPS 

如果不想去非洲,
一定要
1.擦防晒
2.带雨伞
3.戴帽子

还有一定要带水(水瓶)
厕所旁通常有得 refill (迪斯尼)

还有就是在香港
由于太过拥挤的关系
如果不小心给人撞倒,
别介意
因为他们根本不会鸟你
可能是麻木了吧
如果你不小心撞到别人
你也不必介意
就理直气壮地给他继续走下去就对了.

就酱 :D
拜拜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