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August 2013

槟城 Penang 3天2夜之旅


马来亚春色
绿野景致艳雅 ~



♫ ~ 花璀灿风送叶声夕阳斜掛
你看看那 ~ ♫

米纳桑 ~
过期 Post 一个 ~
其实是我 6 月的时候去了槟城 3 天 2 夜啦 :D
现在才 Update 好像有点迟..
有点懒啦 ~
不过好过木有啦 ~

Day 1

其实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去槟城啊
恩。没错。
长那么大,我还真是没去过槟城 =3=
所以..也不会太期待啦  ! 哈哈 !
因为槟城都是吃吃喝喝的..
本人对吃的没啥兴趣啦 ~

好啦
我们大概 9am 出发吃早餐 (好象是?)
过后就上路去槟城啦 ~


我们从 Kepong 出发
Toll 费是 RM90.4
车油费大约 RM200   (一辆车)

在 Kepong 的早餐 ~ 点心 ~




一路上 ~ 我们有说有笑
十分快乐 ~
我们大约 2pm 抵达槟城吧

我们在那里租了一个 unit
每晚 RM200
两夜就 RM400 咯
我们有9个人
所以一个人大约 RM44.44
两晚才 RM44.44 哦 !! 两晚哦 !!
还是冷气房哦 !! 死过意 (厉害) !!

 客厅

 厨房

房间 + 傻佬

槟城这里就是出名
壁画啊铁线神马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有啥特别啦 = =
不过..
看到就一起拍咯 ~



我们来到槟城也不忘 "好粗" 的 ~
第一餐 - 槟城卤面 (Lo Mee)
价钱是 RM3.00 一碗
地点在内个观音庙 / 印度街附近


我个人是觉得麻麻地啦  =.=
就说了我对吃的也没什么特别要求 pun ~

过后我们就去了卧佛寺 Wat Chaya Mang Kalaram
但是去到拿已经关门大吉了 =.=
所以我们也只是在外面拍拍走走看看


 相机塞进门内拍的 =.=


 柳树 ~ ?

过后我们走去了缅甸佛寺 Dhammikarama Burmese Temple
也是走马看花啦 ~

 仙女下凡 ~

 龙王吉祥 ~ (?)



 咦 !!!!!

卧喵 ~

大约 6pm
我们飞车去 Batu  Ferringhi 的一个沙滩走走
Parking RM3
那里有很多什么 Banana Boat 啊
Parachute 的 Package
有 Local 和 Foreign price = =
不过我们都没玩啦
因为没带衣服啊
那些长得很像外劳的一直叫我们
玩啦玩啦 ~ 不会湿的 ~
结果我们就亲眼看着有人整个被海里拖 =.=

 乌云密布 ~




飞吧 ~ Parachute ~


其实也木有啥特别的

晚餐之前
我们去了附近的 Tesco 扫货...

 男生的食量非同小可...

可怕吧 =.=

回到 Apartment 洗澡后
我们就去找吃的啦 ~

噔噔噔噔 ~
听说这个 3 条 8 福建虾面很出名哦


好像很好吃那样 ?!

由于当时本人咳嗽咳得连肺都快被咳出来了
所以就可怜地吃着炒粿條 =.=

 超好吃的 !!!

别看他酱小小盘
真的超好吃的 !
但是那个 Size 来讲
有点小贵啦. RM4.5

不好吃的 ABC. RM 3

吃饱后我们就回去鬼混啦  ~
年轻人出来玩玩当然少不了酒精啦 ~ XD


古人云 "以毒攻毒“
当天我吃了 ABC 喝了红酒、烈酒,
第二天咳嗽竟然大有好转哦 !
古人的云果然信得过啊 ~

Day 2 

第二天
我们到了附近的 Pasar 走走
顺便找吃

也还好啦
没什么特别能吃的


 曼煎粿 - 白糖比较好吃


原本我们要找的是一辆罗里卖的
但是当天好像没卖 ?

早餐我们只是到了一间茶室随便解决
也是点了炒粿條
但是那个卖面的搞错啦..
只放面..好恶心 =.=

其实我们第二天主要的行程是去 Escape Theme Park
听说不错玩酱?

Escape Theme Park 入场费 RM60
主要是玩那些比较 Adventure 类
爬来爬去跳来跳去的东西
那里最多的就是 Flying Fox =.=

那里有一条还蛮长蛮高的 Flying Fox
听说差不多与 Gurney 同高
我们玩了大约 2、3次
应该也算赚到了...呱 ?!

一开始我们就去玩一个叫做神马
Monkey Business 的东东
他是有 Lv1 - 3
玩家必须从 Lv1 开始慢慢玩到 Lv3
每个 Lv 有两个 Platform
每个 Platform 有几个 Station, 不同东西玩
有爬的抓的滚的滑的

当时我在滑着其中一个 Flying Fox 的时候
因为眼镜要掉了的关系
结果去到 Station 的时候没手抓网 ...
结果反弹 =.=...
我被滑回去吊在空中...囧
没办法
只好等人来救我  ╮(╯▽╰)╭









全体照 ~

花儿 ~ 五颜六色

花儿 ~ 粉色
 
花儿 ~ 橙色

Bye Bye Escape Theme Park ~

就这样
我们在完全滚下山之前去参观了一个没神马特别的水坝

 就跟你说没啥特别的

自拍一个

那些年神马的

 Apartment 阳台望出来的夜景

晚餐我们去了一个叫作 Gurney Drive 的地方解决
那里有一个类似 Food Court 的地方
遗憾的是我们去的当天晚上
后面有很多档口木有营业啊  !!

Gurney Drive 那一带有许多
海鲜餐厅啊
Pub 啊 Bar 啊
还有 7-11.



 瓦煲鸡饭 - RM 5.50 
不好粗

 Bali Dong. Bing Bing Bong Bong
RM 12

 烧鱼 - RM15/条


路边小摊的一些吊饰
我个人就买了 5 个 - 总共  RM25
附送木制烂臭脚踏车一台. 恭喜

吃饱后我们就在那儿附近走走
原本想说要去吃 Lok Lok ...
因为有人说在车上的时候他看到有...

结果我们差不多走回 Apartment 了也还未找到 !!
TMD !! Lok 你妹 !!



 Long Exposure

 随手一拍 - Gurney Paragon

 爱心树

Gurney Drive 位于岸边
所以餐馆的对面就是一片恶心的海岸 =.=

听说当时还开始涨潮哦
所以我们就在那儿
花了几个小时看着那些水
唰呀唰呀地...

恶心吧 =.=

尼玛的涨潮啦 !!!

就这样
我们打包了一些小吃
就回去了 :D


睡觉  ?
不 ! 当然是开酒开赌啦 !!!

Day 3

旅程的最后一天

一大清早的
我们去了看什么壁画
姓周桥 ...
其实是我自己不懂得欣赏啦 !
我真的不觉得那些壁画有啥特别 ╮( ̄﹏ ̄)╭ 

 路过一间庙

 自拍就一秒

 机车啊


一个不小心
我们经过了一个小摊子
他们卖的是一些能令人怀念起童年的零嘴 lol


还有他们最 "特别" 的就是这一粒长得像炸弹的雪球

 炸弹一粒 RM 1.50




接着
我们顶着一粒滚烫的太阳
走路走到了姓周桥 =.=
还真是有够他妈的晒 =.=



 悲剧


听说不懂拍什么戏有在这里取景
所以就....没啥特别 (我个人觉啦 XD)

 前面那条水才不是我的初恋 !





过后就是买手信的时间啦 ~
我们去了一个很出名
叫作馨香的地方 ~
还蛮多人的啊


饼干都吃完了
没照片
但是我个人就买了大约 RM 70 ~ :D

最后一站 - 极乐寺


听过了 "极乐寺" 这个名字那么多次
我还是人生第一次来到这里呢
一直以为极乐寺是个像我家附近的佛寺那么小的地方
范围就只有上图右边那个小小的塔...
原来是那么大的啊 =.=

再爬上去之前
我们去了这里 (下图)
又吃一档很出名的 Laksa




恕我直言...
真的没什么特别 !!!
如果你们身上只剩下 RM4 的话,
记得把他省下来买油条 !

真的没啥好吃的 =.=

Laksa 旁边这一档油条还过好吃 !
真的很好吃 ! 强力推荐 !
吃下一条,包你想买下整辆车 !!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往上爬啦 ~
极乐寺 ~ 我来啦 -.-...








花儿 ~
拍了那么多照片,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鲜艳非常的花朵 :D


搭电梯上去 ~
忘了多少银两






肥猪猪

汪狗狗

咩羊羊

吱鼠鼠


最后又来张合照 ~

我们就这样踏上归途了
虽然没去多少地方
但是能跟朋友聚在一起是最好不过了 ~
开心 Desu 捏 ~

---- Penang 槟城之旅 结束 ----

话说回来
多一天我就要飞沙巴啦 ~
21/8/13 飞 
27/8/13 回

这次我是真正的期待万分啊 !
毕竟沙巴是个很不同的地方
我相信会是个十分不同的体验
神山,我来啦 !
大自然,我来啦 !
星星,我来啦 !
大自然,我来啦 ! 
... , 我来啦 !

哦哦哦
我还为此次的 Sabah 沙巴之旅
买了一个超广角镜头(Ultra Wide Angle) 哦 !
也不仅是为了这一次的旅程啦
其实我个人是蛮喜欢拍 Landscape 风景照的
所以就给他买下来啦 !

各位观众 .... 

Tokina AT-X 116 PRO DX-II AF 11-16mm f/2.8

这支 Lens 的质感超好的
成像一级棒
拍出来画质 OH MY GOD
锐利得可以刮死人 !

如果你也在寻找一直超广角,
就给他买了吧 !!
价钱 ? RM1990 
我买的是 DX-II
与 DX-I 的分别就是 Built-in AF Motor
由于本人的机身是 D5100
所以就必须入手 DX-II 咯
再来一些随手拍拍拍的照片



拍风景照是很不错
但是拍人像就不是那么理想了..
广角的通病...变形 !

扭曲吧 !

变形吧 !

扭曲加变形吧 !!!

哈哈
除了以上那个不可以算得上是缺点的缺点,
这支 Tokina 116 DX-II 的另外几个缺点就是  :
1. 重
2. 焦距范围有限. 11mm 至 16mm

对于第二点
还有另外一个选择
也是更便宜的选择
那就是 Tokina 12-24mm 
不过画质相较之下或许也会便宜了点...吧吧吧吧吧



7 comments :

  1. 哈哈,你的游记还蛮特别的。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我想请问一下~你还留着你们租的这个Unit的地址还是联络方式吗?还留着的话~方不方便留下?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你好. 你可以联络:
    0164735551 Abby.

    ReplyDelete
  5. 请问你住的那间unit有几间房间?

    ReplyDelete